影音平台華語資訊操弄研究計畫

問卷和電腦作答受試者招募

本實驗計畫由台北醫學大學心智意識與腦科學研究所徐慈妤副教授執行的計畫。隨著網路平台發展,越來越多人利用網路平台影音接受資訊,

本研究主要目的想了解大眾對於影音資訊的選擇是否會受到假訊息影響。希望未來能發展相對應的措施,減少假訊息對大眾的影響。

實驗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線上問卷,另一個是實體實驗。

第一部分線上問卷,大約 5-10 分鐘了解您平常使用影音平台的習慣。

第二部分我們會從參與第一階段的線上問卷中挑選,邀請來台北醫學大學心智意識與腦科學研究所(台北醫學大學雙和校區教學研究大樓5樓)參與實體實驗,

實驗長度大約 1.5小時,實驗內容包含前後測問卷和對影片喜好做按鍵回答。

本研究徵求18到65歲健康參與者,所有參與者需視力正常(配戴眼鏡或隱形眼鏡亦可)。

排除條件: 計畫主持人實驗室員工、學生、助理等利益衝突相關人士

若對第一部分或第二部分實驗有興趣的參與者,歡迎填寫以下連結,請先參與第一部分的線上問卷:

https://www.surveycake.com/s/Yllzy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信到徐慈妤副教授email: tzuyu.hsu@tmu.edu.tw

本招募文宣經臺北醫學大學暨附屬醫院聯合人體研究倫理委員會審查核准版本3,日期2023年05月18日,且轉載(貼)不得修改內容